• 在线读报

老厂区危房漏雨,怎么办?

2018-06-29 10:42:10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4日,笔者来到陈大镇的省工模具厂采访。如今这个厂已倒闭,周围杂草丛生,冷冷清清,但这里居住着38户200多名退休人员和家属。这38户人家生活艰苦,尤其是住漏雨的危房人家。

退休职工、75岁的老党员、厂老年协会雷友忠告诉笔者,这个厂上世纪六十年代从福建机器厂搬迁过来,生产各种轻型武器。他是退伍军人,表现好,1965年才安排到这个厂。

这个厂上世纪六十年代建厂,同时建设砖混结构的平层低矮住房,后来因为生产跟不上形势,每况愈下,经济困难,无钱维修,成了危房,常常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彻夜难眠,38户人家中,有八九户漏雨更加严重。遇到大雨倾盆时,他们无奈只好用雨伞撑着,用脸盆盛水,这样难熬的日子有几十年了。他们曾向许多部门反映,至今仍未完全解决。

老雷还说,有关部门正在原机床厂址盖大楼房,大家工资都很低,像我一个月退休金就2700元,谁买得起?(陈国涛)

追问:省工模具厂住宅区列入棚户区改造

梅列区陈大镇陈大居委会答复:省工模具厂住宅区全部列入棚户区改造,目前住户暂住在老房子过度。

省工模具厂留守管理人员朱闽苏回复:经信委委托我负责老住宅区的管理,今年只接到1户反映房子漏雨。现在住着近40户人家,均已签了棚户区改造合同,按合同将安置在原机床厂的两幢楼,安置房60平方米的要交6万元,80平方米的交10万元,不要房的按工龄等条件补偿11万元。合同今年3月到期,但至今未交房,恐要延期。经信委有留一笔钱作为老住宅区的水电、维修等费用,我用这笔钱及时给危房维修,去年给8户人家维修了漏雨屋顶,今年维修了1户。

梅列区住建局答复:辖区的危房,要由居委会把情况报上来,我们请专业机构鉴定后,再提交给市里统一规划处理。对连片危房统一改造,对零星危房,由政府收储,或请采取货币补偿,或进行改造。 (王长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