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梅列:加快补齐短板改善民生福祉

2018-07-01 09:45:18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8日,记者在旧的市图书馆绿道连接线上看到,总投资约30万元、按二类公厕标准建设、占地面积约43平方米的公厕,已投入使用,为上下绿道休闲、锻炼的市民提供了方便。这是梅列区加快补齐短板,改善民生福祉的一个具体事例。

近年来,梅列区坚持把改善民生摆在优先位置,一批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完成。2017年以来,4个贫困村完成“摘帽”,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今年确保完成剩余4个贫困村“摘帽”。探索城市困难家庭精准帮扶“347”工作机制,从就业、就医、就学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提高城市困难家庭收入和自我发展能力。辖区基层医疗机构与市第一医院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加快村级卫生所规范化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探索“三社三化”社区居家养老模式,完成7个社区医养结合卫生服务站、3所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3所农村幸福院建设。

同时,梅列区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重点抓好普惠性学前教育供给和中小学教学质量提升,加快梅列实幼、列西小学等新改扩建项目建设。梅列第二实验学校、梅列实幼陈大分园等4所学校投入使用,通过全省首批“教育强区”及“两项督导”评估。巩固提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创建成果,加大城市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推广“六联六创”公共文化服务机制,做大做强文化产业。统筹推进交通路网、防洪防涝、管网建设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实施公厕改造提升工程,稳妥推进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

(三明日报梅列记者站 肖庆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