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党员,多了一个政治生日

2018-07-01 09:46:23颜全飚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颜全飚

“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对党忠心耿耿,忠诚于党的工作,多为民办好事,时刻记住自己党员身份。”6月28日,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林上胜吐露心声。

当天,大田县广平镇党委与莆炎高速广平段YA15标项目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广平镇元沙、苏桥、铭溪和栋仁4个村支部共计70余名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苏桥村党员代表林上胜收到了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印有党旗、党徽、党员姓名、入党时间、入党誓词、温馨祝福、党员信念等内容。

今年75岁的林上胜从大田县奇韬镇水利工作站退休后回到老家,继续勤恳工作,帮忙村里修公路、修自来水工程等等,他说:“我始终提醒自己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听从党的领导,这次组织给我过政治生日,让我感到非常光荣。”

大田县推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不定期集中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以“送贺卡、戴党徽、学《党章》、重温入党誓词”为主要内容开展。当天,党支部书记亲手给党员规范佩戴党徽,并告之党员在上班期间、公务活动、参加重要会议和党日活动等场合,要自觉佩戴党徽,牢记身份意识,珍惜党员荣誉,树立党员形象。

这个县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全面摸清党员入党的具体日期,并建立“政治生日”花名册,当天,党员将收到生日贺卡,对在外工作就业的党员,通过邮寄、快递形式给寄贺卡。同时,以微信、QQ、短信等发送生日祝福。大田县委组织部长王怀斌说:“实行党员政治生日制度,既是对党员先进性教育,又是尊重、理解、关心、爱护党员,使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切身体会和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在日常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