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虬城清风讲坛助力“大学习”

2018-07-02 11:17:58许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许琰 通讯员 碧玉 丽琴

“这次举办的讲座,让我受益良多,对改革后审查调查期间证据的收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这次培训很及时,也很解渴。”6月27日下午,刚参加完第一期“虬城清风讲坛”的沙县纪检干部纪任飞就不住地感慨。

为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近日,沙县纪委监委创新开设了“虬城清风讲坛”,通过邀请市、县司法、审计、侦察等部门专家开讲,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和执纪能力。

据了解,“虬城清风讲坛”将开展8期专题辅导讲座,每月一次一个主题,“讲坛”参加对象为各级纪检监察工作人员。重点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后,如何深入推进规范化建设、如何高效履责以及当前和今后工作中的业务技巧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和讨论,旨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处理信访举报、执纪审查、案件审理等疑难问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增强执纪监督问责的工作能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虬城清风讲坛”是沙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检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的一个缩影。

活动开展以来,沙县结合实际,通过部署动员会、组织集体讨论、督促自查整改等方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共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活动54场,撰写专题心得体会188篇,让广大基层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的工作方针,着力打造一支基础夯实、专业精深、素质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