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打造“新时代讲习所”

2018-07-04 10:04:51吴联参 詹永璋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29日,大田县“新时代讲习所”正式挂牌开讲,来自县直党委书记、乡镇党委组织委员、住村特派员等近百名代表在县委党校齐聚一堂,聆听了内涵丰富、与众不同的党课。当天,大田县还分别在经济开发区和武陵乡大石村成立县内首个“工人讲习所”“农民讲习所”。

“讲习所”的设立,是大田县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积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缩影。

大田县充分利用县委党校、村级组织活动等场所作为固定讲习阵地,并依托田间地头、厂房工地等一大批利于群众参与讲习的生产劳动一线进行流动讲习,采取“集中讲习”和“流动讲习”等方式,通过“群众会”“田间会”“车间会”开展讲习,以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惠民政策、习精准施策,讲脱贫技能、习致富本领,讲社会风尚、习文明礼仪为主要内容,充分满足群众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切实把“讲习所”建成凝心聚力的大阵地、思想武装的大课堂、感恩奋进的大本营。同时,该县还将利用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搭建畅通讲习平台。

下一步,大田县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铺开的原则,在更多的基层党组织设立“讲习所”,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围绕特定的主题进行宣讲,并广泛发动、积极带动各方党员群众讲身边人身边事,形成“党政主导、群众主体、讲习搭台、社会参与”的大讲习格局,为居民群众打造家门口的红色课堂。(吴联参 詹永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