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助推玛纳斯县食用菌产业发展

2018-07-05 11:27:03苏诗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日至2日,一批食用菌专家经长途跋涉,来到我市对口支援的新疆玛纳斯县传授新的食用菌技术和经验。陈美元、卢正辉、马璐和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所长林衍铨等专家一到玛纳斯,就来到当地的食用菌生产企业和农户家中指导。

我市第七批援疆工作队入疆以来,坚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产业援疆的重点,强化措施和服务,持续助推玛纳斯县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2017年,全县完成食用菌生产规模达830万袋、实现产值8300万元,同比增长20%。

我市援疆食用菌产业发展十分重视与新的食用菌技术进行对接。专家们考察了新疆天美基菌业科技有限公司、乐土驿镇乐菇食用菌合作社、平原林场菇盛源公司、包家店镇明旺蕈食用菌合作社等。新疆天美基菌业科技有限公司,日产20吨金针菇厂房及附属设施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这个项目是玛纳斯县食用菌产业第一个工厂化生产项目,对玛纳斯县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是玛纳斯食用菌产业规模化发展的一个标志。

由于是牧区,发展食用菌所需的牛粪等原料丰富,并且当地的气候环境也很适宜。市场上食用菌供应不多,价格不菲。我市援疆工作团队找准当地优势,抓住生产成本和市场的特点,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种植企业和农户提高技术和管理水平,积极推进工厂化种植,食用菌产业逐渐成为当地新的经济增长点。

援疆干部通过多方努力,建立产业发展平台。福建·昌吉食用菌产业实训基地现已正式投入运营,这个基地于2017年5月在玛纳斯召开的“福建·昌吉食用菌产业项目技术对接会”上由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授予,基地集专家授课、菇农培训、菌种培育、新品种实验于一体。它将为玛纳斯县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苏诗苗 陈昌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