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创新农机植保 助力精准扶贫

2018-07-06 09:41:48周志鸿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无人机播撒肥料,智能化的田间管理提高了生产效率。



  联合社有联合收割机78台,作业区域横跨闽赣浙皖鲁等省。



  创新推出“专业合作社+贫困村+贫困户”经营模式,让贫困村和贫困户享受到稳定的分红收益。



  为入股合作社农户提供机耕、机插、机收等全程机械化服务。



  村民在电脑前进行植保无人机培训。

三明日报记者 周志鸿 文/图

夏收将至,建宁县闽赣省际农机植保联合社的78台联合收割机和农机手们,进入备战状态,几年来,他们作业区域横跨闽赣浙皖鲁等各省。

闽赣省际农机植保联合社是由全县服务能力较强的6家农机合作社和6家农业植保社通过资源整合,组建而成,是建宁县开展量化折股、推进产业扶贫的一种探索。

联合社通过量化折股探索,创新推出“专业合作社+贫困村+贫困户”经营模式,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用于购买设备参与公司机械化服务项目,并将扶贫资金折合成股权,让贫困村和贫困户享受到稳定的分红收益。同时采取动态管理的方式,对已达到脱贫标准的贫困户,按照约定实行有序退出。2017年,中心为7个贫困村分红1万元/村,为71位贫困群众分红845元/人。

服务创新增强效益。联合社注重发挥中心农业技术、农机设备等优势,为入股合作社农户提供机耕、机插、机收等全程机械化服务以及农资配送、技术培训等个性化服务,同时积极为江西省、龙岩市等地农户提供综合服务,提升企业盈利能力。2017年,共为周边地区提供综合服务20万亩、收入达1200多万元,同比增长100%、120%。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