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惊魂路”又出车祸

2018-07-06 09:59:41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日晚,化机涵洞去小焦下坡路段,一部槽罐车发生车祸,冲进路边小卖部,一排房子夷为平地。记者昨日向警方了解,警方称,事故原因和伤亡人数正在调查。

据了解,该路段事故频发,且发生事故车辆皆为大型货车(本报曾多次报道这段“惊魂路”上的事故)。该路段为下坡路段,设有减速带,但因坡度较大,大型货车下坡时易发生刹车失灵现象。

有关部门提醒市民,途经该路段应注意标识提前减速,建议大型货车选择其他路线。大型货车经过时应注意驾驶技巧:

1、下坡之前先降低车速,使车辆以缓慢的速度进入下坡道。

2、下坡前换入适当的挡位,一般应选择二档或三档。严禁在进入下坡路段后再换档。

3、下坡路段严禁空档滑行,必须挂入适当的档位,利用发动机的牵制作用降低车辆滑行的速度。

4、下坡前应试验制动的性能是否良好,如有故障,应在排除故障之后再下坡,下坡路段慎用制动。

5、下坡路段不可猛打方向盘,因下坡路段惯性大,速度快和方向盘使用不当很容易造成翻车。

6、与前车距离应保持在50米以上。如果坡太长,车的惯性很大,还应适当增大车间距离。

7、如果下坡之后又是上坡,在接近坡底时,就要做好冲坡的准备,及时松开制动踏板,适时换入高速档。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