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一村民深山失踪搜救60小时运回遗体

2018-07-06 10:01:41陈雨丽 董观生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3日傍晚,将乐县万安镇失联人员刘某的遗体被救援人员从深山中运回。

6月29日下午,万安镇派出所接到报案,称村民刘某外出后失联2天。刘某今年42岁,原籍江西,已在万安镇居住十余年。

警方查看监控,找到刘某所骑乘的摩托车,确定刘某于6月27日进山采摘野生菇和中草药。

万安镇迅速组织镇、村干部和村民,对周边几座大山进行搜寻,经过3天2夜的艰难寻找,在解放桥自然村的一处山涧中找到刘某——他已无生命迹象。

由于山路陡峭难行,搜救人员无法将刘某的遗体运回。

7月2日,将乐县向福建蓝天救援队请求支援。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7年,是我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参与了国内所有大型灾害的救援工作,每年救援案例超过1000起。

当天,厦门、光泽、三明3地15名蓝天救援队队员,连夜驱车前来,于3日凌晨4时抵达万安镇。

7月3日早上6时30分,福建蓝天救援队队员携带救援装备,与当地民警、村民、逝者家属一起徒步前往事故现场。

救援人员顶着烈日,跋山涉水5个小时到达事发地,将刘某遗体打包好,一路上,众人合力抬回,或通过固定的绳索,将遗体慢慢往山下输送。

经过60个小时的共同努力,救援队伍成功将遗体送回亲人身边,逝者家属对参与救援的人员连声谢谢。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陈雨丽 通讯员 董观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