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通过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评估和考核验收

2018-07-07 09:33:08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30日,将乐县顺利通过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评估和考核验收。

评估和考核验收组认为,将乐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生态资源优势,注重生态环境建设和自然资源保护,坚持生态立县,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生态保护,强化环境整治,推进绿色发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同意通过评估和考核验收。

近年来,将乐县围绕“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工作主题,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的理念、目标、原则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让青山绿水良好生态凸显竞争力,努力打造工业强县、旅游大县、生态美县。

在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中,将乐县开展探索创新,在环保重点企业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对36家重点企业环境行为进行信用评价,向社会公示;在小流域综合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网格化环保监管、深化碳排放交易试点等方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在全市推广。探索实施重点生态区位森林资源保护、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PPP项目;在全省20个碳排放碳汇工作试点中,福建金森取得了碳资产托管资质。

2014年,将乐县被授予“省级生态县”称号,2016年7月,顺利通过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10月,通过国家生态县考核验收。全县13个乡镇全部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命名或通过验收。全县已创建省级生态村6个,市级生态村120个,环境友好型社区5个。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