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召开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

2018-07-11 10:06:59陈鑫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0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视频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安排部署我市防御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到会讲话。市领导黄建平、黄建波、陈瑞喜,三明军分区领导邓玉飞出席会议。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预计11日上午将在我省晋江到福鼎沿海一带登陆,登陆后将正面袭击我省,具有量级高、过程雨量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受其影响,11日,我市将普遍遭遇强降雨,部分县(市、区)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100-200毫米,极易引发山洪、城乡渍涝、中小流域洪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杜源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投入防御台风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密防范,对生活在地质灾害点、矿山、高陡边坡和低洼地带的群众,居住在学校校舍、危旧房屋、施工工棚的人员,游玩在景区景点的游客,要及时疏散、及时转移,对救援人员要配足配齐救生设备,切实将防范措施全面落实到位,确保“人”的安全;对水库山塘、堤防护岸要全面巡查,对集镇、城市中心排涝系统等相关设施要仔细检查,对水上各类船只,要及时停止作业、靠岸避险,确保“水”的安全;对地质灾害点、在建工程项目点、水毁修复工程施工点,要百分百排查巡查到位,特别是对在建工程项目点上的高空作业设备、高层物料、高空悬挂物、广告牌等易受强风、强降雨影响的设施,要全面巡查加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点”的安全。

杜源生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市挂县领导要分赴一线,指导协助各县(市、区)做好防抗台风工作;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将防范工作落实到位;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要加强点对点指导,密切关注台风走向,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要强化监测预警,气象、水利、水文、国土等部门要加强预测预报和台风监测,密切关注风情、雨情、水情和灾情变化,为科学决策和实时调度提供依据;宣传部门要组织协调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类媒体,及时准确向群众发布预测预警信息。要强化物资储备,及时做好救援器材的检查和完善工作,备足备齐救援设施设备,做到一有任务,就能拿得出、用得上。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县(市、区)、乡镇主要领导务必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市效能办要加强对各级干部值班值守情况的检查和抽查,对在防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要严格追责问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建波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当前防御台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