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玛莉亚”各项准备工作

2018-07-11 11:18: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消防支队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玛莉亚”各项准备工作

东南网三明7月11日讯(通讯员 姜超 邹丹)7月9日,福建消防总队《关于认真做好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 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下发后,三明消防支队快速行动、全面部署,全力做好预防台风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市消防部队已进入二级战备,随时准备应对台风引起的突发灾害事故。

三明消防支队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玛莉亚”各项准备工作

广泛发动、全面部署。三明消防支队认真组织全市官兵学习总队、市委、市政府下发的防台风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防御“玛莉亚”台风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迅速启动紧急灾害事故处置预案。郭伪鸿政委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支队各挂点党委成员随时保持和各大队的联系,跟踪各地汛情动态,林仕副支队长带队对全市消防部队防台风准备工作进行督导,要求支队全勤指挥部、应急处突组、后勤保障组立即按战时要求展开行动,加强对车辆及器材装备的检查和维护保养,特别是严格救生器材、手抬机动泵、照明灯具、通信器材等器材的检查维护保养,确保完整好用,随时准备投入因台风天引起等各项急、难、险、重抢险救援战斗,确保部队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高度重视、完善预案。要求全市消防部队做好力量调派、战勤保障、通信联络等工作,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充分认识到做好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全市消防部队分别与当地气象、交通、水利、民政等部门建立起信息通报制度,掌握、研判洪涝和地质灾害等灾情发展趋势,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以特勤中队为主要骨干力量,组建抢险突击队,修订完善抢险应急救援预案,规范应急响应程序,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切实从思想、组织、装备等方面做好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三明消防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玛莉亚”各项准备工作

强化措施、充分备战。严格执勤战备制度,强化点名督察机制,确保严阵以待,全员在岗在位;加强对执勤车辆和装备器材检查、维护和保养,对绳索、救生滑轮、救生衣、安全挂钩、冲锋舟、橡皮艇、运兵车辆、救生、照明、个人防护装备等抢险专业装备、水上救生装备进行一次全面维护保养;各大(中)队对全体官兵进行防汛防灾安全教育,重点加强对山体滑坡和泥石流处置方式、驾驶员雨季和汛期行车安全教育;各单位对营区营房进行深入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地势低洼、靠山的营区营房制订了详细的防汛防灾应急预案,落实各项防护措施,防止发生洪涝灾害及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畅通渠道,大力宣传。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发挥作战指挥中心信息枢纽功能,及时了解辖区灾情发展、部队应急抢险工作及部队自身受灾情况,重大情况必须做到随时报告;要求各大(中)队做好防汛抗洪宣传工作,宣传人员也要落实值班备勤、随警出动,第一时间拍摄收集素材、第一时间上传、第一时间利用地方新闻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消防部队参与应急救援、竭力救助遇险群众等情况,大力宣传三明消防官兵良好精神风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