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房屋面积补差,有法可依

2018-07-13 09:52:19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朱丹宇

近日,有网友反映:位于三明九中后山的书香世家小区,交房时业主被要求补齐差价。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一的业主入住,小区的煤气都还没有通,当初承诺的超市也没有,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网友所反映的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就此走访了书香世家小区。

“需不需要补差价、需要补多少,这些我们都是按照购房合同上的约定处理的。”负责书香世家小区物业管理的三明市戴维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当时购房合同上有约定,交房后的实测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误差在3%以内都是合理的,我们也是秉持多退少补的原则,不存在乱收费的情况。”

福建闽中律师事务所合伙律师叶素华提醒广大购房者,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相关规定,如果房屋的实测面积大于合同约定超过3%,3%以内部分由购房人补足,超出3%部分由开发企业承担,产权归购房人;实测面积小于合同约定超过3%的,3%以内部分由开发企业返还购房人,超出3%部分由开发企业双倍返还购房人。此外,只要实测面积和合同约定相差超过3%,购房人都可以要求退房。

书香世家有500多套住房,目前三分之一业主已入住。

“小区的燃气供应问题,我们已经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商过了,今年8月能够通气使用,我们也已经把相关情况在小区内进行了公示。”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说,“至于小区附近的超市,当时设计的时候是有把一些配套设施包含在内。但是目前我们物业公司也不可能自己去经营。”据了解,小区有留出几个商铺位置,但是目前暂时还没有商家入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