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九中师生悼念田家炳先生

2018-07-13 10:01:12苏诗苗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0日,一生致力于支持国家教育事业的田家炳先生逝世,享年99岁。得知噩耗,三明九中(三明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师生以各种方式悼念这位慈善家。2006年11月,三明市第九中学被命名为“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香港著名实业家、慈善家田家炳曾来到学校,为“三明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揭牌,田家炳是这所学校的名誉校长。

田家炳出生于1919年,为香港田氏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家炳基金会创始人、董事会主席,被称为香港“皮革大王”。他爱国重教,兴教助学,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在全国捐助了93所大学、166所中学、41所小学、19所专业学校及幼儿园、大约1800间乡村学校图书室。以“田家炳”命名的学校或学院遍及全国所有省级行政区,他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1994年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将2886号小行星命名为“田家炳星”。

三明九中的前身是三明化工厂中学,创办于1959年。2006年经省教育厅推荐,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同意,被命名为“三明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田家炳基金会捐助学校250万港元兴建教学综合大楼。学校加入“田家炳教育研讨协作会”,参加协作会的国际国内学术交流、教育高峰论坛、田家炳奖学金、学科竞赛等活动。2006年4月,三明九中被省教育厅确认为省一级达标中学,今年1月以高分顺利通过省一级达标校复检并被确立为福建省示范性高中建设学校。(三明日报记者 苏诗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