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警方提示警惕微信“高仿号”

2018-07-13 10:05:14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根据网络刑法明文规定,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由于您的微信账户尚未二次实名认证,即将冻结账号,请点击下面链接重新认证:t.cn****”市民看到这样的微信信息,会不会有点小紧张?然后赶紧点开信息中的链接一看究竟?

据警方介绍,这是一种新型微信“高仿号”诈骗方式,信息中的链接会自动搜集个人信息,甚至隐藏病毒,最终目的是获取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钱包的账户信息,从你的电子账户“偷”钱。据了解,不法分子通过仿制微信账号给用户发信息或发添加好友信息实施诈骗。骗子盗用头像,并取一个极其相似的名,用户很难辨别高仿微信账号真假,因此很容易上当。而诈骗者发送违法信息时,平台方又很难对“高仿号”进行识别和处理。截图中的短信,实则是一条木马链接,用户点击链接进入就会被盗取相关信息,从而遭受钱财损失。

警方提醒:防范“高仿号骗局”其实有“技”可寻,有“巧”可使。比如,添加高仿号后,查看账号朋友圈,假号和真号有时候相似度高但不可能完全相同;假账号的“全部状态”里仅有一两条信息,常用的真账号应该有很多信息。若是一些官方应用账号,则与普通用户号完全不同。大家一定要仔细辨别,理智地对待非接触式的环境,遇钱则问、遇钱则核。对于陌生人发送的链接地址、二维码、淘口令等等,请保持警惕,不要随意点击、扫码。如果一旦发现遭遇信息诈骗,受害人应当保存聊天记录等资料,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验证码等信息,不轻易给他人转账,更不能随意接受别人的指令。(三明日报记者苏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