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全市法院开展执行竞赛活动

2018-07-14 10:30:17骆志雄 陈远景 吴有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2日,全市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攻坚执行难”竞赛活动第三回合决赛举行。经过三回合激烈角逐,永安法院、梅列法院、沙县法院分获前三名。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出席。

福建高院执行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组成评分组,现场为第三回合决赛打分。

纪熙全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做好执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意识,要在实现执行信息化、促进执行规范化、突出执行强制性、加强执行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推进法治三明、信用三明建设不懈努力。要凝聚工作合力,完善制度保障。全市法院要主动向党委及政法委汇报执行工作,把执行工作置于党委的领导之下,依靠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优势,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各种困难。

纪熙全要求,要主动向市人大及常委会汇报执行工作情况,要积极争取政府、政协以及社会各界支持。要规范执行行为,确保公平公正。执行工作要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坚持实事求是、诚信、公正原则,要注重保护弱势群体,对涉及抚养费、赡养费、医疗费、工资等涉民生执行案件,要优先执行,及时做好司法救助工作。

据悉,两个多月来,三明两级法院共执结案件1298件,执行到位5.24亿元。三明法院执行质效连续四次位居全省第一,一次位居全省第二。

(骆志雄 陈远景 吴有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