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福大学子赴红色根据地建宁县水尾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18-07-17 09:04:58陈晓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福大学子赴红色根据地建宁县水尾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东南网三明7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晓星) 7月14至16日,福州大学建筑学院组织14名大学生赴建宁县水尾村开展暑期“科技、文化下乡”社会实践,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响应和欢迎。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过去一年多,福州大学建筑学院多次来到水尾村,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对村内房屋建筑进行测绘,提出了水尾村规划方案。

查看危房

当天测绘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所学的建筑力学知识勘测了村中存在的几处危房,分析承重墙体的开裂、变形、松动、脱闪情况,对地基基础不均匀沉降,建筑物上部结构的变形情况进行评估。实践队学生在课堂所学应用于村域规划和危房勘测实践,展示当代大学生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基于水尾村农业种植现状与自然环境,实践队决定在水尾村引进艾草产业,向村民介绍艾草种植投入、预期收益等信息,鼓励村民参与到艾草种植中。本次艾草产业的推广,使村民们看到小小青艾也能成为脱贫致富的法宝。实践队继续以青艾产业为依托,引导贫困户提高种植水平,增加产量和收入,用青艾产业助推水尾村精准扶贫。

房屋测绘

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实践队还开展了“图书进万家”活动,将募集的书籍捐赠给村民,丰富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走访慰问老党员,给老党员带来年轻人的问候;教留守儿童绘画,给孩子们带来暑期的快乐;手绘水尾村美丽景色,帮助制作水尾宣传手册,打造水尾红色文化品牌。

指导小朋友手绘

本次下乡,实践队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优势,落实“青艾扶贫”“村域规划”“革命传承”“手绘文化 ”等各项任务,为正在脱贫的水尾村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下一步,福大建院学子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落实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战略,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年智慧和理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