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医养教结合老年公寓有了老年大学教学点

2018-07-18 10:22:57林晓霞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7日,在永安市沁园老年公寓,98岁的梁祖翼老人眼含热泪,双手紧握永安市老年大学校长董殿亭的手,激动地说:“我见到亲人了,找到集体了!”原来,98岁的梁祖翼、83岁的陈清标和93岁的苏诗存等老人都曾在永安市老年大学学习多年,如今分别在沁园、国德老年公寓生活,看到老年大学的师生感到格外亲切。他们说:“这下好了,以后不出门就可以学习了。”

7月6日、7日上午,永安老年大学分别在永安市国德老年公寓和沁园老年公寓举办学习点挂牌仪式。国德、沁园老年公寓分别于2010年、2017年投入使用,都是床位较多、设施齐全、医疗方便、服务到位的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其中,国德老年公寓还是省老年公寓和医养结合示范点。

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永安市委书记蒋先东到永安老年大学调研时曾指出,老年教育应与医养结合,拓宽服务养老的途径,老年大学应在这个方面进行探索。在贯彻全国、省《老年教育发展规划》中,永安老年大学深入养老机构调研,与国德、沁园老年公寓达成共识,在老年公寓共建学习点,积极探索医养教结合,扩大老年教育的覆盖面,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教育,丰富老年人的文化娱乐生活,促进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学习点挂牌仪式上还进行了文艺慰问演出。永安市老年大学文艺志愿者队表演了舞蹈、女声独唱、朗诵和男、女小合唱等节目,学员们演得认真,老人们看得高兴。

(林晓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