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燕城有座爱心“鹊桥”

2018-07-18 10:29:04陈 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家长在挑合适人选。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陈 蕾 文/图

每周日,永安市江滨路的相亲角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永安市妇联的红娘志愿者们在这里搭建“鹊桥”——连起长线、挂上简历卡,无偿提供咨询服务。

这个相亲角原来设在龟山公园,已成立三年多了。

1987年出生的余女士,曾有一段日子为了“结婚大计”而焦虑,时间一长,心态反而变得“随缘”起来。相亲角一成立,余女士就被邀请加入,她抱着“捧个人场”的心态填完资料,成为“头号会员”——编号“005”。

 通过简历卡,主要能了解对方的职业与年龄。”余女士说,她的丈夫官先生在一个偏僻位置看见了自己的简历卡,但位置没有阻碍到“缘分”,官先生很满意简历卡上的职业、年龄等条件,向志愿者咨询后马上联系到了余女士。

余女士、官先生二人发展为情侣后一同前往相亲角,把简历卡摘了下来,收到红娘志愿者们的热情祝福……去年,二人圆满完婚。

“报名表不是随便填填就行,必须经过社区审核盖章。”红娘志愿者队队长张莉介绍说,审核通过的成员,才能发放会员编号、制定简历卡。

相亲角会员把看中的编号告知志愿者,就能得到联系方式。手续简单,但张莉不敢马虎,把会员身份核对清楚后,才将资料报给对方。红娘志愿者队伍目前一共有20余人,周日有两人轮岗值班,队长张莉则以身作则,哪怕推迟手头事务也会出现在相亲角。

“相亲角会员还有量身定制的‘交友沙龙群’‘大龄群’等聊天群,定期组织踏青郊游、慈善捐助等活动,让更多的群友加入其中,产生更多交流。”

1983年出生的雷女士,有过一段离异生活,并育有一女,父母十分支持她重建新家庭。

在朋友介绍下,雷女士成为相亲角会员,并加入了相亲角专门为离异群体建立的“爱心1+1”微信群。雷女士时常在群中共享“宝妈”经验,碰巧发现了一位与自己观念相近的男士。

“微信群给爱‘宅’在家里的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雷女士说,在与男方的沟通中,她对婚姻的恐惧感渐渐消失,并通过志愿者联系到对方,勇敢迈出了主动的一步……结婚时,雷女士夫妻两人特意将喜糖送到了妇联办事处。

如今,相亲角已经有400余名会员,成为了广大单身朋友们的一座爱心“鹊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