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带上婚纱去旅拍

2018-07-18 10:30:38陈莉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永安记者站 陈莉莉

在旅行中拍摄婚纱照,在旅行中记录自己的幸福时刻,如今已越来越受年轻人的青睐。

唯美“照”进自然

就在上周,26岁的小馨(化名)刚刚结束了厦门的三天旅拍之行。“我周围有很多朋友都选择了旅拍这种方式。”在小馨看来,旅拍尽管比棚拍辛苦,但有一个好处,可以到处走走看看,感受不一样的风景,而相比于棚拍的拘束感,旅拍可以与美丽的自然风光互动,更能调动自己的情绪,拍出更自然、生活化的一面。

小馨选择了厦门的一家婚纱摄影工作室。这之前,她已经在微博上持续关注了一二十家厦门的婚纱摄影商家,从摄影技术、风格、创意、价位、服务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最后敲定了一家。

为了达到期待的拍摄效果,小馨跟工作室做了很多沟通,她还自己制作了PPT,将自己喜欢的拍摄风格、场景、拍摄地、妆容妆面、发型发饰等信息,图文并茂地展示出来。

小馨的婚纱照,包括了一组棚拍、三组外景。在外景地的选择上,她放弃了最热门的鼓浪屿,选择了富有自然气息的厦门植物园和浪漫海滩风情的黄厝海滨浴场。

在厦门植物园的多肉植物区,一丛丛仙人球、仙人掌,透着可爱的绿意。小馨搭配了一身小清新妆扮,小馨的一袭白纱裙上点缀着小花,头上戴了迷你菊花环,跟自然相得益彰。

在喷着水雾的热带雨林区,小馨换了一套彩纱,站在镜头前,似绿野仙踪的森林精灵。这里人气爆棚,当天下午,跟小馨同时拍婚纱照的新人,现场还有二三十对。

傍晚,到了黄厝,蔚蓝大海,夕阳余辉,这是棚拍见不到的风光,小馨穿着纱裙,手里拉着的10多米长纱,在海风中飞扬,浪漫飘逸。

体验欧式风情

刘新民和罗巧兰小夫妻将广东梅州客天下景区作为他们的旅拍地。“有朋友推荐了客天下,我们想想可以出省体验一下,有新鲜感。”他们找的是永安的婚纱摄影团队,当时跟他们一起去广东的,永安还有另一对新人。

在客天下景区,既有古朴的客家小镇,又有充满欧式风情的婚庆殿堂广场、时代国际步行街。刘新民和罗巧兰都很喜欢欧洲的建筑风格,刘新民在永安开了一家恋装智焕新建材店,而之前,他曾出国在罗马尼亚工作了7年时间,还去过法国旅游,欧洲当地的建筑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虽然不是真正远赴欧洲拍的婚纱照,但离永安不过三四小时车程,在客天下就能拍出类似的风格,刘新民和罗巧兰觉得还不赖。特别是夜幕降临时,在五颜六色的彩灯装点下,这些欧式建筑又有了另一番美丽浪漫的景象,在这样背景下拍出来的婚纱照很好看。

罗巧兰最满意的一个场景是在圣洁庄严的教堂。当丈夫单膝下脆,向她递上玫瑰时,她感动得想落泪,而这一瞬间被摄影师捕捉进了镜头。这一刻,她觉得特别有仪式感。

“如果有机会,我们还是想出国拍一次真正欧洲风情的婚纱照。”刘新民夫妻俩坦言。

从棚拍到旅拍

“智诚婚纱”在永安专注于婚纱摄影已经20余年。负责人告诉记者,20年前的永安,婚纱照还以棚拍为主,刚刚开始流行外景。后来,越来越多人选择了拍外景,但外景地主要还是永安当地的一些景点。近几年,随着旅拍的火热,越来越多人走出永安,选择了厦门、三亚、大理、香格里拉等旅拍地。

为了顺应市场需求,目前,智诚除了在永安打造吉山拍摄基地,还以合作基地的方式,开发了厦门、三亚、大理等国内旅拍,以及巴厘岛、马尔代夫等海外旅拍业务。

小勇(化名)是驻永部队的军人,他是北方人,小时候很少有机会看到海,对大海充满向往,今年4月,他和爱人就在智诚订了三亚的旅拍套餐,让大海作为浪漫背景,用镜头定格人生最美的时刻,一边拍婚纱照,一边旅游体验海岛风情。

“目前,我们有半数的顾客选择旅拍,最热门的旅拍地是厦门。”负责人解释说,不同于在永安常见的山区风貌,厦门的滨海风光有着别样风情,成了吸引不少顾客的一个卖点,而且,比起三亚等滨海城市和海岛,厦门离永安较近,时间、经济成本相对较低。

业内人士表示,旅拍更注重个性化体验,顾客对拍摄创意等要求更多,而无论是服装还是妆面,越来越趋向生活化,拍摄风格在唯美的基础上,又多了些随意性。同时,因为自然光线等因素,旅拍对摄影技术要求也更高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