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校长林启福专著入选《中小学名校长领航丛书》

2018-07-18 10:53:34李远明 通讯员 朱小花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推出的《中小学名校长领航丛书》正式出版。三明学院附属小学校长林启福专著《“福泽教育”引领学校变革》位列其中。

2014年,教育部启动“校长国培计划”——卓越校长领航工程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以培养造就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能够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教育家型校长。首期领航班遴选的包括林启福在内的64名学员,是全国教育改革的积极倡导者和先行者。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给予《中小学名校长领航丛书》高度评价,认为《丛书》涵盖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所取得优质培养成果,充分展示了全国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参训校长的教育情怀、时代特色、精神风貌,为全国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和教育家型中小学校长培养提供了一套鲜明范本,代表当前我国中小学校长培训的最新成果。

林启福是福建首批中小学名校长,多次担任省、市课题负责人。专著《“福泽教育”引领学校变革》以三明学院附属小学为例,从教育思想溯源、教育管理策略和教育管理实践等方面,充分阐述“福泽教育”从顶层设计到微观探索中引领学校文化、团队建设、课程发展、德育实践等具体典型教育行为的探索历程与实践成果,展示了一位基础教育改革实践者和思考者的勇气与担当,为从事基础教育领域研究的教育工作者、广大中小学校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有益参考。(三明日报记者李远明 通讯员 朱小花)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