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县举办2018年“护青园”法治教育夏令营活动

2018-07-18 10:55:29郑宗栖 周有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1日-13日,大田县举办2018年“护青园”法治教育夏令营活动,来自大田城区中学的1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法治教育不应该只是简单的说教,而是要让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法”的存在。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VR体验馆和毒品知识竞赛让禁毒教育有了“互动性”。VR视角突破传统媒体的说教方式,学生可以走进虚拟禁毒电影场景,倾听VR全景讲解,切身体会毒品危害人民的身心健康,提升了禁毒预防教育效果。毒品知识竞赛旨在拓宽学生的知识面,在激烈的抢答之余,普及常见的毒品类型、毒品历史知识等,提高了学生识毒、拒毒、反毒的意识和能力。

为了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学生们亲历庭审现场,旁听两宗刑事案件,庭审环节程序操作规范、层次分明,庄严肃穆的氛围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案件审理完毕之后,学生们还亲自披上法袍过了一把“法官瘾”,进行模拟法庭案件审理。法庭之上,控辩双方遵照案件审判顺序,唇枪舌剑,用法为自己的权利辩护,现场学生切身感受到了司法程序的严谨和法庭的庄严,引发共鸣,引以为鉴。

此次活动是大田县“护青园”试点活动的拓展与延续,也是该县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大田县关工委、法院、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加强联动,整合资源,警民对接,师生互动,以教学、参观、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精准法治教育,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法制观念的提高“添砖加瓦”,达到“从学法、遵法到用法、护法”的提升,成为了该县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的创新之举。

 (三明日报大田记者站 郑宗栖 通讯员 周有辉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