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将乐:105个招商引资项目总投资170多亿元

2018-07-19 10:03:40沙观球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6日,福建炭都科技有限公司打样车间,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公司福建基地厂长林圆月指着颜色、大小、长短不一的家装、家具板、墙板和线材等新型竹炭板材说,这是公司自主研发的,具有我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环保高效装饰材料。

今年3月底,广东大都炭科技有限公司经过实地考察后,决定“借壳发展”,利用原大正厨具闲置的土地、厂房,投资建设炭化基材项目,4月,福建炭都科技有限公司在将乐成立,6月8日,公司开始试生产。

上半年,将乐县招商引资项目共105个,总投资170多亿元。其中,开工项目64个,签约项目41个,累计引资57.85亿元。

将乐县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全县2018年八大攻坚项目工作之一来抓,重点围绕做大做强轻合金产业链,大力发展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做大做优“深呼吸+”旅游、健康、文化等产业进行精准招商。

领导带头招商。截至6月,全县各责任部门组织各类招商活动65场次,其中县党政“一把手”带队赴北京、河南、四川、山东、江苏、广东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共计17次,促成炭都科技、创世纪铝业、南滨海德、ER荧光增白剂、弗兰德轻合金半固态压铸等项目成功落地将乐。同时,组织专场推介。县主要领导带队在莆田、昆山等地组织召开轻合金产业、精细化工产业、大健康旅游方面专场招商推介会。

开展以商招商。发挥已有落地企业的成功示范作用,通过企业主在外宣传将乐县投资环境,带回项目资源。科源新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招商信息,成功引进总投资5.3亿元的铝型材挤压生产项目。推进将商回归。依托广东、深圳等地商会,积极宣传、鼓励将乐乡贤回乡投资。此外,推行驻点招商。县里在深圳、莆田等地设立招商引资联络点,促成南宾树脂环保胶水、鑫颜泰发动机等一批项目落地将乐,生物医药、集成电路等一批项目在谈。

(三明日报将乐记者站 沙观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