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2018年“金秋助学”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2018-07-19 10:23:39陈雪珍 黄 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我市2018年“金秋助学”圆梦行动正式启动。7月至8月,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可以向所在单位工会申请,再由单位工会向所在地总工会申报,当地工会将根据公平公正的原则,精准帮扶、依档帮扶。

“金秋助学”资助对象为纳入全总档案、地方档案管理的困难职工子女。主要有以下3类:今年考入中高等职业院校和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专科)的困难职工子女;往年考入上述院校尚未毕业的困难职工子女;其他在校就学的需要帮扶救助的困难职工子女。

“金秋助学”助学形式分直接助学和间接助学。其中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市属基层工会、县(市、区)总工会按不同助学名额和当地实际,直接助学。间接助学有多种形式。比如,省总工会与省电力公司将扶困助学,联合助学23名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困难职工子女,其中明溪、宁化、建宁、泰宁各5名,清流3名;各级工会联合教育部门,利用寒暑假、节假日等时段期间,将组织受助困难职工子女前往农民工(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特殊教育机构、养老院、福利院等地参加体验式劳动或志愿活动,展开的勤工俭学;领导干部、劳动模范和其他社会爱心人士或单位将通过结对助学、对口资助等多种形式向困难职工子女献爱心。

(陈雪珍 黄 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