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刘学新到三明市调研县级交叉巡察工作

2018-07-23 09:25:14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我市调研县级交叉巡察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介绍有关工作情况,省纪委领导洪仕建、游美萍参加调研,市领导游宇飞汇报我市开展县级交叉巡察工作情况。

刘学新听取我市开展县级交叉巡察工作情况,指出三明市、县两级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纪委监委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巡察,在全面推进巡察工作基础上,积极探索“半建制”“成建制”“联动式”交叉巡察等贴近基层、可行管用的新做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积累了巡察工作新经验,进一步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刘学新强调,开展交叉巡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巡察工作部署的有力举措,是破解熟人监督难题的有效抓手。要深刻认识开展交叉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立足实际,大胆创新,有效发挥巡察监督“显微镜”“探照灯”作用,不断提升监督、监察工作质量。要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政治巡察、监督质量、成果运用,不断推动交叉巡察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落实市、县党委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对交叉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交叉巡察落地见效。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加强业务培训,完善巡察工作人才库,配齐配强巡察队伍,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部分县(区)党委、纪委、巡察办负责人围绕主题作了发言。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