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大田县与集美大学联合举办青年红色筑梦实践活动

2018-07-23 09:33:14郑宗栖 范倩倩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9日,在大田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来自集美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青春沃土”实践队的15名师生,开始为孩子们开展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提供知识类与兴趣类的系列课程,进行素质拓展教育。

今年暑期,大田县与集美大学联合举办“百年传承,情系大田”青年红色筑梦实践活动,借助高校平台优势,发挥“团结青年,教育青年”的引领作用,组织15支青年实践队,近200名师生深入大田城乡,开展嘉庚精神宣讲、乡情文化考察、大田故事讲述、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环境保护、旅游资源开发、文化艺术服务等实践活动,服务乡村振兴,助力精准扶贫。

2018年是集美学校抗战内迁大田80周年。1939年1月,集美学校下辖的水产航海、商业、农林三校14个班614名师生搬迁到大田。为期8年的办学历程,在极其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大田人民为集美学校提供了许多无私的帮助,由此结下山海烽火情。为了厚植和延续集美大学与大田的情谊,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围绕人才培养、经济发展规划、科技服务、文化资源开发利用和社区服务等方面开展,由学校相关部门及单位结合职能、专业优势开展对口支持。

去年7月,大田县与集美大学签订了对口支持协作框架协议,集美大学财经学院成立了由院长等5名教授、讲师组成的课题组,深入大田县重点乡镇、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开展调研,为大田县研究编制了《大田县产业布局规划》,从发展战略和全局高度提出了很多具有参考价值的建设性意见,对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县域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校地双方还在教师培养上加强了合作。一年来,先后培训了小学语文骨干教师8名,小学数学骨干教师8名,乡村教师20名,帮助当地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能力、科研能力以及独立开展教育科学研究的能力。

(郑宗栖 范倩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