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调研“城市双修”工作

2018-07-26 09:31:38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24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梅列、三元实地调研“城市双修”工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指导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切实把民生事办实办好。副市长林俊德、市政协副主席朱一勤参加调研。

完善交通路网让百姓便利出行。梅列徐碧学区路改善了三明八中周边交通安全,余红胜要求以道路改造为契机,对徐碧旧村违章搭盖进行摸底排查,坚决整治,消除安全隐患。205国道与市区连接线已建成通车,余红胜在肯定连接线为小蕉工业园区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要求加强运营管理,提高道路使用效率;沙溪沿河公共自行车道(西岸)已经动工,余红胜要求借鉴东岸经验,加强调度、加快施工,确保年底投入使用;三元区育才路绿道连接线工程地形条件复杂,余红胜与规划、住建等部门负责人现场详细讨论设计建造方案,要求进一步调研论证,完善设计方案,突破技术难点,打造一条美丽便利的市民健身通道。

改善市容市貌是“城市双修”的重要内容。在梅列龙岗夜市,余红胜要求注重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加强市场秩序管理,让老百姓安全就餐;在三元区外滩一号公厕,余红胜要求统筹市区规划设计,做到色调醒目、风格一致。余红胜要求在推进东牙溪水系治理时,遵循自然生态,注重水岸同治,构建亲水体系。

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提升了百姓获得感。三元区东霞社区综合治理项目基本完工,余红胜走进初心广场、便民农贸市场等地与老百姓亲切交谈,要求巩固双修成果,持续推动社区环境改善,为百姓打造宜居宜业的新家园;富兴堡乐龄家园成为居民的养老乐园,余红胜要求健全医养结合模式,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轻松养老就医。

调研中,余红胜强调,开展“城市双修”,奋力打造现代山水名城,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点工作。两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注重统筹规划,切实通力协作,确保项目一个个落地落实。要注重舆论宣传,加大对“城市双修”好经验好做法的报道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注重正向激励,关心关爱一线干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