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泰宁:扫黑除恶成效初显

2018-07-26 09:39:46熊明欢 游丽敏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以乡带村的方式,对2个乡(镇)、38个村(居)进行扫黑除恶、扶贫领域等专项巡察,逐一深入各村(居)走访了解情况。同时,将扫黑除恶纳入今后各项巡察工作中。”近日,记者从泰宁县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督查座谈会上,了解到这样的信息。

今年,泰宁县纪委监委根据中央、省、市、县的部署要求,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工安排,积极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能,出台了《泰宁县纪委监委全面推进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违纪查办组,各司其责、各尽其能。

“对以案谋私、办人情案、跑风漏气特别是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一经查实,从严从快处理,绝不护短遮丑。”泰宁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划出纪律“红线”。

此外,泰宁县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开展专项治理。突出工作重点,盯紧城乡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强化协作配合,建立多部门配合协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加强线索互送。

泰宁县还把整治涉黑恶腐败与严肃村级组织换届纪律相结合,认真落实候选人联审机制,坚决防止“村霸”、涉黑涉恶等不符合村干部条件的人进入村“两委”班子。

目前,该县共打掉涉恶团伙4个,破获案件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人,查处并通报曝光1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案件。(熊明欢 游丽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