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供电:战高温保供电 护航电网平稳度夏

2018-07-26 09:53:53江丽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该公司运检部巡视人员正在对10千伏西南县进行巡视测温检查(江丽霞)

东南网7月26日讯(通讯员 江丽霞)7月23日,随着近段时间气温持续走高,电网稳定运行受到严峻挑战,福建三明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分头行动,对所辖线路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及负荷测量,严密监视设备运行状况,充分保障高温天气下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在110kV泰宁变电站,变电运维人员对站内设备连接处、变电站出线等部位进行红外测温,以便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及时发现高温、高负荷情况下的设备异常,保障电网设备健康运行。

在另一个测温现场,该公司配电运维人员也正通过红外测温仪对10kV#1三元线展开拉网式红外测温,对每一个测得的数据进行详细记录、比对,以便及时发现可能导致线路故障的细微隐患。

该公司运检部巡视人员正在对10千伏西南县进行巡视测温检查(江丽霞)

近段时间以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用电负荷持续增长,该公司专业部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认真落实各项预防措施,做好随时启动有序用电准备。运维人员加强对线路设备的隐患排查,利用高温负荷时段,对设备接点进行红外测温并对负荷进行检测。为消除白天测温时可能出现的遗漏和“盲点”,专业部门专门选在夜间对输电线路的健康状况进行复查,确保测温数据的客观和全面。

针对持续高温天气,各线路、设备运维班组对巡视密度和周期进行了相应缩短,并对一些担负重要负荷的线路划入重点巡视范围,确保有的放矢的开展迎峰度夏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此外,运维人员还对低电压台区及时进行分析并组织消缺,对异常台区进行实地核查,详细记录测量数据,对存在问题的台区进行分析,并提出治理方案。开展多种形式的用电常识宣传,提醒用户排查用电线路隐患,注意高温大负荷期间用电安全,防止触电及线路过载引发火灾事故发生。  

今年入夏以来,气象部门频发“高温黄色预警”。为保证辖区内用电客户清凉度夏,三明供电将电网设备体检和安全隐患排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落实,采取日常管理、检修和特巡并重,综合性检查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对电网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治理,实现安全管理常态化。针对眼下的酷暑天气,该公司高度重视日常巡视工作的开展,要求各相关部门、人员,要按照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理的要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同时要求务必对测温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重点分析,及时进行消缺处理,确保线路设备平稳度夏。

在扎实做好辖区内高低压线路和台区配变特巡测温的同时,7月下旬至8月中旬,三明供电将组织人员做好线路走廊内的树竹清理工作,确保不发生因草木生长旺盛触及导线造成跳闸事故的发生。此外,该公司还进一步加快推进实施大修技改、农网升级等一系列工程,全面提升电网健康运行水平和供电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