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联合万达广场扎实开展“平安融入品牌”全年行动

2018-07-26 11:38:31雷梦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消防支队联合万达广场扎实开展“平安融入品牌”全年行动

东南网三明7月26日讯(通讯员 雷梦娇)大型商业综合体普遍呈现建筑规模大、经营业态多、人流物流集中、管理难度高、火灾扑救难等风险特点,近五年来,全国共接报综合商市场火灾9255起,死亡114人,直接财产损失10.7亿元。6月1日,四川达州塔沱商贸城发生火灾事故,暴露出大型商业综合体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为此,三明支队以“平安融入品牌”行动为契机,积极联合三明万达广场开展多项消防宣传活动,将消防常识融入到企业品牌,取得了显著成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三明万达广场包括大型商业中心、万达金街,集购物、餐饮、文化、娱乐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形成独立的大型商圈。每天的人流量可达3万余人次,一旦发生火灾,人员恐慌拥挤,秩序混乱,极易出现拥堵和踩踏。为使活动扎实有效,支队先后多次走访三明万达广场,结合实际制定了包括活动类、宣传类、商户类三个方面的“平安融入品牌”全年行动方案,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落地实施。        

器欲尽其能,必先得其法        

线上通过万达广场小程序首页加入针对商业综合体发生火灾逃生自救的方法,并且在三明万达微信公众号每月至少更新两篇消防常识文章。线下通过统一制作消防文化围裙、消防安全口诀购物袋,并在咖啡、奶茶、外卖打包盒上张贴印有消防常识的不干胶贴纸,还将印有消防常识的宣传海报或宣传单张贴在商铺醒目处,潜移默化中影响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奶茶杯上张贴印有消防常识的不干胶贴纸

法欲入其心,必先修其身        

万达物管部严格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实行每日防火巡查,并建立巡查记录,每月自行组织疏散逃生演练,每季度联合支队进行一次消防联动演习,组织商户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培训内容包括: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熟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掌握疏散程序、逃生技能等。        

下一步,支队将走进各县市商业综合体持续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扎实推进“平安融入品牌”行动,在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的同时,增加群众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途径。同时,全力抓好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任务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