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消防支队联合卫计委开展全市消防安全培训

2018-07-26 13:12:00雷梦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东南网三明7月26日讯(通讯员 雷梦娇)为进一步提高三明市卫计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连日来,三明消防支队联合市卫计委深入市、县卫计局及各个乡镇卫生院,为机关全体人员、医疗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及医护工作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力提升了三明市卫计系统工作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

期间,三明消防支队受邀为市卫计局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培训中,授课人员结合近年的火灾案例,剖析了卫生系统易产生的各种火灾隐患和防范对策,讲解了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制定相应的灭火预案及灭火措施,并就火灾种类、如何报火警、如何疏散救人及处置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识别消防设施等内容进行讲解。

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与此同时,各大队也纷纷组织宣讲队深入县卫生局以及各个乡镇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消防官兵组织医护工作者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及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消防宣传员发放夏季防火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监督员还对各卫生院内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电器线路等进行了重点检查,现场指导工作人员整改火灾隐患,杜绝火灾的发生。

截止目前,三明市共开展卫计系统消防宣传活动20余场,组织了疏散演练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参与培训人员3000余人。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辖区医疗卫计单位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火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