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全方位构建警示教育“网络”

2018-07-28 09:27:47陈晓星 李晓晖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陈晓星 通讯员 李晓晖

“原来与陈某某也有接触,感觉他工作上还是挺卖力的。没想到,他会干这些糊涂事,他的案例,值得我们警醒。”7月23日,在建宁县伊家乡纪委组织的警示教育会上,听完双坑村原党支部书记腐败案例后,新任的村干部们感慨不已。

警示教育会,是建宁县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力开展警示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建宁县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持续推进警示教育活动,聚焦重要时间点、重点人员、重点领域,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参加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编印典型腐败案例《警示录》、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绷紧纪律之弦,真正做到惩中治、治中惩,惩与治同向同步同进。

“今年初,我们编印了《建宁县典型腐败案例警示录》,并作为‘廉礼’正式发放给党员干部。”建宁县纪委组宣部负责人介绍说,《警示录》收录了十八大以来,建宁县查处的17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每个典型案例包含了个人基本情况、处理情况、主要案情等内容,并列举了违纪违法事实,深入剖析了“主人公”走上违纪违法道路的思想根源、制度缺陷和监督漏洞等原因,警示各级领导干部引以为戒、警钟长鸣,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自觉践行“从严治党”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建宁县还把警示教育列入党校的必修课,作为“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纳入部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内容。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把开展日常警示教育作为党支部的经常性工作,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警示和引导支部成员对照检查、深刻反思、引以为戒。

在此基础上,建宁县注重依托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新技术、新平台,及时发布典型案例通报,着力构建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的警示教育网络。“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加强理念创新、内容创新、载体创新和制度创新,不断增强警示教育实效。”建宁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