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07-30 10:24:56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4日至20日,清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织督查小组,对13个乡(镇)和成员单位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围绕中央督导检查的“六个围绕”“六个重点”深入各乡(镇)、村(居)、站(所),查看内页资料、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查缺补漏,寻找工作短板,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今年来,清流县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由县委政法委牵头,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单位参加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季度工作会商会议和二次案件会商会议及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建立健全部门联动会商机制,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月报表”制度,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机制,组织督导小组对13个乡(镇)和成员单位开展专项督查,建立健全督导检查长效机制。

强化宣传力度,引导舆论氛围。清流县采用多种手段,开展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舆论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向全县13个乡(镇)、119个村(居)分发、张贴“扫黑除恶”相关通告2000余份,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共1800余条,设立固定宣传牌180块,在重点行业、重点区域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万余次,普发扫黑除恶短信16万条,编发7期扫黑除恶工作简报,利用乡(镇)圩日、农村庙会等时间节点集中宣传13次并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举办校园讲座20余场,组织100余次集中入村入户宣传,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强化摸排打击,联合多方治理。清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持续开展摸底排查工作,要求各乡镇及成员单位每月将线索摸排情况汇总县扫黑办,目前,共获取涉黑涉恶线索17条、破获九类涉恶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8人、打掉涉黑涉恶团伙5个、暂扣涉案资金20.4万元。该县还把整治突出治安问题与扫黑除恶结合,组织开展了“飓风肃毒2018”会战行动、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整治枪暴违法犯罪活动等专项行动,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扫黑除恶结合,深挖“关系网”“保护伞”,在村级组织换届之际,县纪委查办组已巡查8个乡镇扫黑除恶工作,完成11个乡镇的村党支部班子成员换届协审。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