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宁化:引资提振工业经济发展

2018-07-31 10:10:02刘才恒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14日至15日,宁化县在北京市举行专场招商项目推介会,共有120余名客商到场参加,围绕工业、农业、旅游业、矿产加工等方面内容,签订了18项合作协议,合作项目总额达26.93亿元。

这是该县招商引资的又一成果。今年以来,宁化县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要事,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围绕龙头,结合重点产业,进行精准招商,为工业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鲜“血液”。

宁化县围绕工业龙头招商,依托月兔科技、福特科光电等产业龙头,在补链强链上下工夫。重点围绕打造月兔科技百亿龙头企业,从原辅材料、主要耗材等环节策划项目,成功引进金宁铜杆连铸连轧及阳板生产、宝利信塑料包装产品生产、瓦楞纸箱生产、众邦电器注塑等一批配套项目。

在产业招商方面,工业重点围绕白色家电、矿产加工、特色食品、纺织服装等四大主导产业和光学仪器、稀土、石墨等新兴产业,深度谋划一批关联性强、能填平补齐产业链的配套项目和技改项目。此外,引进一批项目,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今年,该县利用江西南康家具产业升级、城市建设规划布局的契机,主动开展招商对接,引进一批家具生产企业,推动本地林产加工产业转型升级。目前,12家企业正在办理入驻手续。

该县充分发挥福特科光电、鸿丰纳米科技等乡贤创办企业示范作用,主动挖掘在外宁商资源,积极组织小分队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招商。利用泉州、上海、福州商会年会契机,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对接智能高低压成套设备研发及生产、年产300万套空调主机外壳生产等一批意向项目。

(三明日报宁化记者站 刘才恒)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