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营造风清气正的村级组织换届环境

2018-07-31 10:50:14江月兰 曾庭军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任何人都不能存有侥幸心理,新上任的村干部们要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不仅要做农村经济发展的‘领头羊’,更要做廉洁自律的‘明白人’……”7月27日,明溪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林黎清为新任村官上廉政课。

今年是村级组织换届年,明溪县纪委监委紧盯新任村官廉洁履职教育“关键招”不放松,采取廉政谈话、上廉政课、警示教育等方式,为新任村干部集中送“廉礼”,不断增强新任村官的政治素养和廉政意识,助推党风廉政教育全覆盖。

“对于我们刚进入农村基层组织的年轻村干部来说,应该思考如何走好廉洁从政第一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自觉学法、用法、守法,正确依法履行职责,光明磊落做事做人,让工作成果惠及百姓,真正做到纪律规矩挺在前,当好‘明白人’,干净担当作风实,成为‘带头人’。”参加完盖洋镇白叶村原村主任王有忠贪污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款案旁听庭审后,沙溪乡碧洲村党支部书记夏建辉深有感触地说。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旁听庭审、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举措,开展经常性、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将撕毁选票、礼金拉票、组团拉票、微信红包拉票、干扰现场等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制作成展板,在圩日、支委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展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截至目前,案例展板已在9个乡镇展出,督促各乡镇张贴《通告》600余份。

此外,该县积极做好信访核查工作,对反映村级换届人选的信访举报开启“绿色通道”,优先办理、迅速处置。建立换届期间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工作台账,准确把握信访事项的特点、趋势和成因,做到早排查、早研判、早处置。

“下一步,我们将对换届工作不重视、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出现拉票贿选、‘村霸’侵扰、涉黑涉恶团伙干扰阻挠选举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同时追究有关领导及人员的责任,以铁的纪律护航村级组织换届。”明溪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月兰 曾庭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