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市委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

2018-08-03 09:39:21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日,市委召开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通报分析今年以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杜源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余红胜、徐铮、黄建平、王刚、黄建波、陈龙德、纪熙全、肖明光、林斌,以及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游宇飞通报全市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杜源生指出,今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八个坚定不移”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五抓五重”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忠实履行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三明提供了有力保障。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这一基本工作方针,自觉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杜源生强调,要旗帜鲜明落实好“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结合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三明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前进。要坚持不懈加快形成“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切实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加快构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的权力监督格局。要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改作风、纠“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加大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全面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要坚定不移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层层传导压力,落深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扛起巡视整改责任,做到问题整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全力支持和保障纪委监委开展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游宇飞强调,要按照市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决不能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加强“关键少数”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严肃问责追责,切实把政治责任落细落实。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