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余红胜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2018-08-03 16:22:27杨燕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余红胜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8月1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梅列区列东派出所、市公安局,调研扫黑除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贯彻落实7月26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在我市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汇报会精神,指导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纪熙全、陈育煌、朱一勤,市法院院长姚丽青、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派出所是公安系统的基层组织,扫黑除恶任务繁重。在列东派出所,余红胜详细了解派出所辖区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加大黑恶势力线索摸排力度,铲除黑恶土壤。走进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和情报合成作战中心,余红胜要求强化警种协作,积极运用各种技术手段,加强黑恶势力警情研判分析,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在座谈会上,余红胜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我市扫黑除恶工作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要清醒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余红胜强调,认识要更加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工作举措,打造安全环境,增强老百姓的安全感;态度要更加坚决,加大执法力度,敢于动真碰硬,做到“有黑必打、有恶必惩、有乱必治、有伞必除”;工作要更加细致,做到摸排更加细致,强化属地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做到分类更加精准,正确区分黑恶行为和正常矛盾纠纷,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机制要更加完善,进一步健全统筹协调机制、部门联动机制和激励约束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纪熙全,副市长陈育煌分别对全市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纪熙全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合力、完善机制,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确保完成省上任务。陈育煌要求,要紧抓当前工作短板,切实加大线索报送、移交力度,进一步深挖彻查、严厉打击,营造扫黑除恶良好工作氛围。(三明日报记者 杨燕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