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建宁:锦绣黄桃受青睐

2018-08-09 10:10:42黄平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们正在加紧给黄桃套网套。

●三明日报建宁记者站 黄平柳 文/图

7月30日,在建宁县里心双溪果业基地,工人们正忙着给黄桃分级装箱。

眼下,黄桃已经到了销售尾声。“从7月20日开始到现在,已经卖出了2万公斤的黄桃。”里心微商廖美玲说,黄桃的销售期短,销售周期只有半个月。

廖美玲从事微商工作到今年已四个年头了,水果一年比一年卖得好,每年6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她最忙碌的日子。做文案、预售、定制独立包装,采果、选果、发货、售后……廖美玲告诉我们,这期间她每天的睡觉时间平均只有4个小时。

目前,建宁黄桃的种植面积稳定在8500亩左右,今年的产量可达8500吨。

随着建宁黄桃知名度的不断扩大,销路也越来越好,除了传统的经销商外,电商、微商也加入到其中。

“以往,建宁优质、特色的农产品基本上由当地自产自销,消费半径太小。现在,黄桃的销售渠道可谓四处开花。”建宁县商务局副局长代文明说,去年开始,不仅仅是种黄桃的在卖黄桃,还有当地微商从业人员,在外地的建宁人也通过微信、淘宝等卖黄桃。

据统计,今年夏天,建宁有4000多人在卖建宁黄桃、黄花梨等生鲜水果,最高峰时期一天的发货量可达1.5万件。

当建宁黄桃被抢购一空时,市面上其他的普通黄桃卖得却不尽如人意,有些产地的黄桃甚至出现滞销现象。

同样是黄桃,为何有天壤之别?建宁的黄桃凭啥如此“疯狂”?

“其实,建宁黄桃的真正魅力在于它生长的生态环境好。”建宁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李崇高说,虽然都是黄桃,但是品质、口感差很多。建宁黄桃的品质是不可复制和模仿的。建宁昼夜温差大,加上空气好,水质好,土壤的有机质含量高,产出的水果甜度高,品质好。

今年,建宁黄桃喜获丰收,销售的价格也很稳定,平均一亩能给果农带来1万元的收入。

在黄坊乡陈岭村哥俩好家庭农场,果农聂水旺正与伙伴们忙着采摘。“我们的黄桃种植面积为50亩,今年产量达4.5万公斤,预计产值可达60万元。”

眼下,建宁的黄桃在市场上极受顾客喜爱,但是要走远还需要有更多的后续动作。

今年6月初,建宁县出台了《关于规范建宁县2018年主要果品生产过程及采摘上市时间的通知》,明文规定严禁在果品生产过程中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剧毒、高毒农药,严禁使用草甘膦、膨大剂等药物;统一采摘时间,一律不得提前采摘,以确保该县特色果品质量,保护果业品牌。

除此之外,由于建宁的黄桃规模扩大较快,还是要学会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不能只依靠单一的线上销售。李崇高说,黄桃销售周期短也是个问题,急需解决保存技术难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