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清流:蜜雪梨触网热销

2018-08-09 10:12:45巫建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人们正给刚采摘的蜜雪梨分装打包。

●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巫建辉 文/图

7月30日,记者在清流县沧龙半村家庭农场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给刚采摘的蜜雪梨分装打包,按照订单需求统一发往全国各地。

据农场主人魏展猷介绍,这批蜜雪梨是通过前两天的微商活动卖出的,价格好量也大,共计2870箱28700斤。

魏展猷是嵩口镇的种果大户,2002年就开始大规模种植梨树,主要为蜜雪梨、黄花梨两个品种,种植面积达100亩。

老魏种出的蜜雪梨品质较好,上市后很受消费者青睐,加上黄花梨的效益不断下降,他把黄花梨逐渐换种成热卖的蜜雪梨和芙蓉李,目前果园共有蜜雪梨70多亩,芙蓉李20多亩,预计今年的产量能有30万斤,产值50万元。

“今年,蜜雪梨产量很好,价格却不如去年,梨子走的传统批发渠道,销往厦门、福州、广州等大中城市,每年卖梨子的时候都要把在外上班的儿子叫回来帮忙,一家人都会忙得很累。”魏展猷说。

进入7月底,清流的蜜雪梨销售已经进入尾声,老魏家的梨子虽已卖出八成,剩下的却很难再往外销,树上的梨子也都急需采摘售卖。

嵩口镇农技站小陈得知魏展猷的情况后,提议老魏与清流的电商合作进行线上销售。

征得老魏同意后,小陈与福建乐源电子商务公司负责人小江取得联系。经过电商团队的实地考察和产品的线上试卖,最终由福建乐源电子商务公司牵头,清流绿太农产品开发公司、清流欢动电子商务公司三家电商共同策划,通过微信渠道售卖老魏家的蜜雪梨。

通过一个星期的准备,微信活动于7月28日开始,7月29日结束,7月30日统一发货,两天共卖出蜜雪梨28700斤,这颠覆了魏展猷的传统销售观念。

“明年,我一定还找电商合作,在互联网上销售蜜雪梨,不仅人轻松价格还高。”初尝甜头的魏展猷说。

“在清流,很多果农销售观念较落后,一个是渠道落后,还有就是品牌意识落后。”乐源电子小江说。

“清流蜜雪梨虽口感好品质高,名声却仅限于本地,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品牌建设。”

“我们几个电商小伙伴,打算联合政府部门建立一个清流农产品供应链管理平台,主要做产品的品质把控、标识建立、物流销售等,打造一批清流地标农产品。”小江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