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十三个项目纳入闽东北、闽西南经济协作区重大项目台账

2018-08-09 10:27:30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化山海协作 推动协同发展

三明市十三个项目纳入闽东北、闽西南经济协作区重大项目台账

福建省加快推进两个经济协作区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前建立了闽东北、闽西南经济协作区重大项目台账,全省梳理出149个项目、总投资约1.45万亿元,其中重点协作项目53个、总投资6969亿元。涉及我市的有13个项目、总投资527.36亿元,其中重点协作项目8个、总投资453.65亿元。

据介绍,列入台账的我市13个项目,涉及基础设施方面的有6个:南龙铁路三明段、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中的三明段、兴泉铁路三明段、莆炎高速公路永泰梧桐至尤溪中仙段(三明境)、闽江沙溪口至三明台江航道整治工程、海西天然气管道二期工程三明境内段;涉及产业方面的有6个:永安新能源汽车用锂电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项目、大田建中数字无人机产业化建设项目、三明陆地港、龙海泰宁产业园区、明溪—鲤城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集美(清流)共建产业园;涉及社会事业方面的有1个:三明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其中,南龙铁路三明段、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中的三明段、兴泉铁路三明段、海西天然气管道二期工程三明境内段、龙海泰宁产业园区、明溪—鲤城山海协作共建产业园、集美(清流)共建产业园、三明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等8个项目同时被列为重点协作项目。

为推进项目加快实施,省上将实行重大项目分级分类管理,149个协作区重大项目全部纳入“五个一批”项目库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把项目工作落细、落地、落实。开展“月协调、季督查”,把协作区重大项目列为省政府重大项目协调会的重要内容,落实“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机制。同时建立项目滚动推进机制,围绕国家专项规划、重大项目布局、基础设施和民生短板、产业链延伸补齐、科技成果转化等各方面做文章,全方位拓展新的项目源,形成协作项目“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的滚动发展态势,为推动协作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通讯员 王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