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3家法院院长带队执行直播 120万网友围观

2018-08-10 09:29:35范茜凌 魏正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三明8月10日讯(通讯员 范茜凌 魏正雄)“腾房行动很顺利,我很满意,长久压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受邀见证强制腾房行动的申请执行人福建三明某小额贷款公司的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

原来,被执行人福建三明某卫生用品公司、杨某秀、蔡某炉等长期未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执行人福建三明某小额贷款公司只好向三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三元法院多次通知被执行人,要求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还款义务,但被执行人拒不履行。

8月6日上午,三元法院执行干警来到梅列区陈大镇,依法对被执行人福建三明某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名下的一处超5000平米的厂房进行腾空,该院调来了叉车,搬运厂房内的大、中型机械设备,腾房过程严谨有序。此次行动还邀请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场见证执行。

腾房结束后,三元区政协委员纪青云委员对记者说:“本次行动,法院干警文明执法,公正公开,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震慑!”

“杨某忠,我们是永安法院执行局,请你开门!”永安法院法警大队队长许朝锋拿着扩音器喊道,不少群众在旁围观。

被执行人杨某忠及其妻子、父亲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尚欠申请人吴某珍84万元。在吴某珍申请强制执行后,执行法官来到杨某忠的住处,但经反复敲门后,该户未有人应答。经仔细观察,执行法官注意到被执行人家二楼的空调外机正在滴水,这表明屋内应有人在。于是,永安法院干警通过扩音器通知被执行人开门,才有了上述的场景。

在强大的执行威慑下,被执行人杨某忠终于妥协打开房门。进门后,执行法官向其表明来意,耐心劝说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依然无还款意愿,执行法官当场对其宣读拘留决定书。

8月8日上午,沙县法院召开涉执公职人员集中约谈训诫会,“县纪委、监察委将一如既往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加大惩戒力度,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监督责任” 沙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江潮在会上说道,45名涉执公职人员被约谈训诫。训诫会一结束,以集结完毕的执行干警登上警车,开始对部分公职失信被失信人进行司法拘留。

“罗某,你拒不履行法律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现决定对你进行司法拘留15天” 沙县法院执行法官话语刚落,被执行人罗某被立即带上囚车。

据悉,被执行人罗某作为担保人参与商人的借款,涉案欠款达120万元。在法院前期的工作中发现,罗某存在利用公司财务关系阻碍法院对其工资进行划扣的行为,并且拒不申报财产。

此次网易直播执行行动,吸引了120万网友围观。三明法院共出动执行干警99人,出动车辆26辆,当场履行钱款9.8万元,达成和解案件5件,腾空房产2处,查封大、中型机械设备10余台,拘留被执行人12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