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献血助人乐哈哈

2018-08-10 09:41:33聂艺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金星

王金龙

8月8日7时55分,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林瑞班来到市中心血站,同行的是一名身穿黑白条纹T恤的中年男子,他叫陈金星,当天特地来献成分血。

“我献血有20多年了!助人为乐,救死扶伤嘛。”说着,陈金星乐哈哈地往嘴里塞了一颗白煮鸡蛋,“献血前一定要吃早饭,饮食要清淡,前一晚不能喝酒!”

8时,又一名献血者来了,他又黑又壮,名叫王金龙,在三钢焦化厂工作。

血常规检测,两人一切指标正常。在登记表上签字,补充钙质口服液后,他俩来到血液成分分离机旁坐下。

护士拿出两套全新的血液成分分离机配套管路,依次挂好保养液、排气袋、预存血浆袋、血小板袋。“这配套管路都是一次性的,一套要900多元!”护士介绍说。

两位志愿者的采集单位都是2个剂量,时长大约1小时,怕时间长无聊,护士为他们打开电视。

电视正好调到“四海钓鱼”频道。“钓鱼真的培养了我的耐性,不然这1小时还真有点坐不住。”王金龙是一位钓鱼爱好者。

分离机运转着,护士时刻关注采集情况,还为志愿者准备了小饼干、面包等补充体力。

9时08分,陈金星完成捐献,开始回血。“感觉有点酸胀。”陈金星小声地说。又过了5分钟,护士为他取出针头,用纱布扎紧。大约15分钟后,王金龙也完成了捐献。

目前,王金龙献血总量为28.08万毫升,陈金星为9.7万毫升,他们都是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终生荣誉会员。

1998年5月9日,我市在全国首家正式成立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至今发展会员3036名,累计献血1万毫升以上的终生荣誉会员已达209名,累计无偿献血1000毫升以上的达2363名。

(三明日报记者 聂艺璇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