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站:南大门枢纽崭露头角

2018-08-10 09:44:40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南大门,沙溪河西岸,南三龙高铁如一条巨龙,等待舞动的那一天。

8月8日8时,南三龙高铁三明站(原名三明南站)工地上,几百名工人正干得热火朝天。前夜暴雨,这天清晨相当凉爽。站台外脚手架上,工人们正忙着外墙装修工作,站前空地上十几名工人正在将一根几十米长的缆线抬入站内。

工人们全副武装,头戴安全帽,身着深色长衫长裤,上脚手架上的腰间还系着安全绳索。工地上,“注意安全”“当心触电”等警示语随处可见。

马师傅正和一位工友在站前的护栏交界处安装伸缩节,“这个装置是为了防止儿童跌入缝隙发生意外。”两人配合着,一个负责焊接,另一个在刷油漆,有时还需要把身子探出护栏外,看上去十分危险。马师傅说,他们早上6点半来到工地就忙开了。“这项工作很复杂,顺利的话一般一天只能安装两处伸缩节。”

三明站片区枢纽工程总投资29亿元,包含市政道路11条,总长约13.4公里;站前广场及滨江景观部分含闽学文化广场及四贤文化长廊约22万平方米;主站房和三明南汽车站及南公交枢纽站、旅客服务中心、地下停车场等附属设施约9万平方米。

目前,各项工程正快马加鞭推进。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