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满意度

2018-08-10 11:51:53俞杰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满意度

市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

8月9日,市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督办会,听取政府系统承办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效优质完成。市长余红胜,副市长林俊德、程鹏鹰出席会议。

余红胜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内容认真研究,积极主动与代表、委员沟通联系,均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办理答复,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委员和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希望各承办单位认真加以改进,不断巩固提升建议提案办理的实效。

余红胜要求,责任要再压实,各承办单位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推动建议提案办理从“办文”转向“办事”、从“答复”转向“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取信于民。重点要再聚焦,对承办的建议提案涉及的事项逐件再梳理、再研究、再推动,重点聚焦提高满意度,提高解决率,提高实效性,认真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力求达到“办理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方面问题、突破一个领域”的良好局面。机制要再创新,积极探索办理效率高、效果好、代表和委员满意的新机制,多开展一些集中办理、现场办理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做好建议提案办理过程、办理成效的宣传,广泛接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认同感、获得感。督办要再加强,继续加强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强化考核通报,切实提高建议提案办理的质量和实效。

会上,林俊德、程鹏鹰对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人大人事代表工作室、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作了发言;市政府办和9个承办单位分别作了办理工作情况汇报。

(三明日报记者 俞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