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狠刹”车轮上的不正之风

2018-08-14 10:33:44张丽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丽

“我为什么要贪这样的小便宜?我对自己的错误行为深感愧疚,愿意接受组织处理。”近日,永安市西洋镇一名聘用驾驶员在收到镇党委作出的处分通知后,面露悔恨之色,“每次‘揩公家的油’都不多,第一次没人发现后,就经常钻空子,没想到你们会去调取加油记录……”

今年3月以来,西洋镇根据永安市委巡察发现的问题以及日常监督掌握情况,决定对该镇2013年以来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问题,特别是巡察中发现的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这一隐形“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专项治理启动后,西洋镇纪委从深入自查自纠入手,对公务加油卡情况进行全面登记清理,摸清底数;向中石化、中石油等合作油企发出协查函,调取加油记录,查清加油卡资金流向;比对加油记录和行驶里程数、维修记录等车辆能耗信息,挖掘问题线索。

与此同时,西洋镇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主动承认、纠正问题的干部予以从轻处理;对心存侥幸者,予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截至8月1日,该镇共清理公务加油卡15张,涉及问题油卡7张,5名政府干部及聘用司机主动说明使用公务加油卡购买香烟、私车加油等情况并退款1.69万元,对1名事业干部予以开除党籍处分、1名聘用司机开除处分、2名聘用司机留岗查看处分、1名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为从源头上“狠刹”车轮上的不正之风,西洋镇在公车管理、使用、监督方面再出实招,完善公车使用管理制度规定,健全公车使用台账,严格执行审批报备程序;设置加油卡消费权限,按照“一车一卡一人”加油,做到专卡专用;定期统计分析公车能耗台账,实现油耗实时监控;加强公车使用情况日常监督,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

“公务用车规范与否,也是‘四风’问题的一面镜子,不能有丝毫大意,要紧盯不放、寸步不让。”西洋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以公务加油卡专项治理为切入点,让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隐形“四风”问题难以遁形,实现了巡察整改效果的巩固拓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