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掀起向白沙派出所学习热潮

2018-08-16 10:37:07苏莉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向榜样学习 与模范为伍

——三明市掀起向白沙派出所学习热潮

●苏莉 肖敏 陈永煌

要向一个基层派出所学习什么?学习其以民为先,“亲民、爱民、为民”的精神;学习其“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规矩和优良传统;学习其60年初心不忘、砥砺前行的先进事迹;学习其创新求变,“使命重于生命”的责任感……

日前,中共三明市委作出《关于向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学习的决定》,省委政法委也发出《关于开展向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学习的决定》,号召全市学习白沙派出所60年来不忘初心,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先进事迹。连日来,白沙派出所的先进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学习热潮。

“白沙派出所是我市政法队伍一面常新常亮的旗帜,是我市政法干警学习的标杆榜样。市委和省委政法委在新时代新征程大背景下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向白沙派出所学习有着鲜明的时代特征和现实意义。全市政法机关要按市委和省委政法委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向白沙派出所学习活动的重大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政法实际先学先行,以更高要求学深悟透‘亲民、爱民、为民’的精神实质。”市政法委政治部主任马骏不禁感慨。

60年来,白沙派出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百姓冷暖挂在心头,把人民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人民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努力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市委宣传部研究室干部廖应格说:“白沙派出所60年来如一日坚持为民服务,让我深深感动。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要认真学习他们牢记宗旨、竭诚为民的公仆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到本职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工作、廉洁奉公。”

“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和派出所民警一样是最基层的工作人员,白沙派出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怀爱民之心,守为民之责,做百姓的‘贴心人’的工作宗旨让我感悟到:在工作中,要用感恩的心,善待居民;用真诚的心,贴近居民;用宽容之心,感动居民;用炽热之心,关爱居民;用无私之心,服务居民。”三元区白沙街道长安居委会书记钟群英颇有感触。

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做群众的贴心人,用真情换真心,一代代白沙人的努力赢得了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

7月26日,全市公安机关召开“学白沙、促工作、当先进”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明确学习白沙派出所的重大意义、精神内涵和任务要求,将向白沙派出所学习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大学习大调研大培训”活动和“用好红色资源、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对标先进、查找不足、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丰富载体形式,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响应,以各种形式落实“学白沙、促工作、当先进”活动。“我们要学习白沙派出所学习,学习其坚守基层岗位,把好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在平凡的岗位中,确保了辖区社会安定稳定。要以‘学先进、促工作、当先进’为动力,积极践行‘敢吃苦、敢担当、敢争先’的公安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建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教导员戴建清说。

时光易老,初心不变。与这座城市同发展同进步的白沙派出所,已成为三明公安战线一面耀眼的旗帜,成为这座城市一张亮丽的名片,成为百姓心中一座璀璨的丰碑。让我们向榜样学习,与模范为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