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台湾大学生三明实习实训营闭幕

2018-08-16 11:28:44邓书榕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9日,台湾大学生三明实习实训营闭营联欢会在沙县马岩山庄举行,为期15天的学习交流活动落下帷幕。实训营由三明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主办,旨在促进两岸交流,增强台湾同胞对大陆的信心,为台湾青年到三明投资兴业搭建桥梁。

57名来自台湾各大高校学生,结合此次实训所学和台湾文化,自编自导自演了歌舞、小品、武术及散打表演等节目,全程欢笑连连、掌声不断。

实训课程内容丰富,以电子商务教学为主,辅以摄影、武术、剪纸等文化课程,同时,带学生领略三明瑞云山、宁化客家祖地、泰宁尚书第和大金湖等旅游胜地,以及三明科技馆、代表企业等,为其解读三明就业环境及台胞、台商情况,让台湾大学生更加了解三明,了解大陆。

经过15天的学习、体验,10多名学生有意留在大陆发展,主要是艺术、国际商贸、酒店管理、临床医学等专业学生。

据了解,三明台湾青年创业基地于2017年底成立,主要向台湾创业青年介绍各种利好投资政策及投资环境,鼓励台湾青年抓住“双创”机遇,谋求发展,吸引一批台青、台企入驻。目前,已入驻10家台企。

(三明日报沙县记者站 邓书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