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明溪圆满完成全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集中培训

2018-08-17 22:05:45高伟 邹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灭火器使用演练

东南网三明8月17日讯(通讯员 高伟 邹丹)为进一步提高明溪县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火灾防控能力,充分发挥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对各自辖区情况熟、距离近、到场快、能有效遏制初期火灾的优势和作用,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发生,8月13至14日,三明明溪消防大队组织辖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共16支队伍,120余人参加。

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学习

此次培训主要分为理论知识学习与实践操作两部分。理论课上,首先消防官兵邀请了明溪县电力公司专业讲师对用电安全、触电事故的预防及处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消防中队骨干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了消防安全责任、如何加强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农村消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初起火灾扑救的方法、消防装备的维护使用和逃生自救的知识,使参训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掌握。

实践操作

最后,为加强此次参训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明溪消防大队官兵就如何扑灭油盆火灾、液化气罐灭火、灭火器的使用、收整水带、一人两盘水带连接操、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两人五盘水带连接操和手抬机动泵出水操等科目进行了现场教学。在训练中,为了能够让参训人员掌握技能,尽快熟识上手,大队官兵对每一个科目、每一个动作细致讲解,注重训练操作规程,由简入难,循序渐进,手把手纠正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激发参训队员的训练热情。

实践操作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参训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为在今后面对初期火灾控制,提高整体火灾扑救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