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永安——经济向高质量迈进

2018-08-21 10:24:36林 丹 杨国阳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15日,在省重点项目永安金牛水泥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及余热发电项目的建设现场,机声轰鸣,焊花四溅,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该项目计划投资11.36亿元,建设2条带1万千瓦纯低温余热发电的4500吨/日熟料水泥生产线,分两期建设,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2亿元,解决劳动力就业650人。目前,项目正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按序时进度推进中。

这是永安市经济不断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缩影。

今年来,永安市着力于资源向产业延伸,产业向科技突破的发展思路,不断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推动经济朝着质量更好、效率更高、动力更强的方向奋力前行。上半年,永安市26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489.5亿元,增长14.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93.3亿元;全社会工业用电量10.02亿千瓦时,增长10.5%。其中,汽车及机械、纺织、建材、化工、林竹等五大工业主导产业运行平稳,上半年累计完成产值394.8亿元。

永安市将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实体经济发展的主引擎,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今年,省级重点项目鼎鑫短流程铸造及机械加工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3条生产线已投产,生产工程机械的重型配件等铸造产品,与传统铸造工艺相比,该生产流程减少熔化、冷却两道工序以及废气排放,生产一吨产品可以节电800千瓦时,全年预计可以节约电能4800万千瓦时。

此外,永安市突出培育重点,实施精准服务,着力培育一批成长潜力大、创新能力强、科技含量高、商业模式新、产业特色鲜明的高成长型企业,制定出台了《永安市培育高成长大企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计划在3年内培育年产值50亿元左右企业4家,20亿元左右企业4家,努力打造永安市经济发展中坚力量,增强该市工业经济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今年,永安市高成长大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10.52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6.213亿元,完成年目标的59.06%,项目推进较为顺利。永安市石墨和石墨烯产业园孵化中心研发大楼等一批项目动工建设。

(林 丹 杨国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