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线读报

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

2018-08-22 09:40:20李远明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月,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了“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集中时间、人员和精力,对市“一府两院”及相关部门办理的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情况进行检查和督办,进一步加强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确保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切实提高代表建议的解决率和代表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铮,副主任张知通、王庆、廖小华、陈仪代、肖长根、刘万年分别到部分县(市、区)和市直有关承办单位开展督办活动,对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提出的258件建议(含主任会议确定的8件重点督办的建议)进行全面督办。

此次督办工作重点是检查各承办单位是否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代表建议所提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建议办理答复是否按时、规范,建议是否已认真办理落实等。督办中,各督办小组按照既定方案开展督办工作,通过调查、走访、视察、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全过程,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具体督办意见,督促承办单位采取措施尽快解决。

经过一个月的督办、检查,代表对建议办理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代表对办理工作表示满意的216件,基本满意的41件,1件闭会期间建议代表还未反馈,满意率达83.72%,基本满意率达15.89%。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的68件,占26.36%;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计划解决的166件,占64.34%;因受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目前暂不能解决的21件,占8.14%;留作参考的3件,占1.16%。

让代表满意,让群众受益。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对重点督办建议进行跟踪督办,针对常委会审议意见中提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争取把建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加强对“基本满意件”的跟踪督办,对代表表示“基本满意”的41件代表建议,督促相关承办单位对代表进行回访,及时了解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促使代表建议所提问题的落实和解决;扎实做好“回头看”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于今年11月组织部分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努力促进办理工作不断深化和办理实效提升。

(三明日报记者 李远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本网原创
更多>>要闻
  • 新闻图片
  • 论坛热图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